沈安

狂撒狗血选手

【井巍井】沉疴 一

人物ooc预警


私设如山


大战后背景


忍不住开坑




九点一刻,KTV包房的门被准时推开,惊扰了一室的热闹和酒气。


时节正是深秋,外面又正下着秋雨,来人一身浅灰色风衣,显得身材颀长。许是来得匆忙了,他的长风衣衣角微微沾了些水,把浅灰晕染成深浅不一的灰色水墨,虽然带了几分风尘仆仆的意味,但他唇畔含着恰到好处的礼节性微笑,臂弯间松垮却又叠放齐整的黑色大衣外套未带一分湿意,再配上愈发沉稳的气质,只让人觉得从容优雅。KTV包厢内的灯光炫目多彩,那人只清清淡淡甚至是有些随意地站在门外,就足以吸引包厢内众人的目光。


里面坐着的几个毕业生自然知道外面站着的人是谁——那是他们博导沈教授的伴侣,大设计师井然。平日里他们两个在校园里并不高调,但偶尔一同出现,一定是焦点中的焦点。被龙大录取的学生们还没迈进校园前就会被学长学姐普及这一龙大基本常识,这两年甚至出现了不少来蹭课来报沈教授本来就金贵的硕博名额只为了看一眼他们两个的学生,引得沈教授也是哭笑不得。就连他们这些看惯了的嫡系学生,也不得不感叹一句,时间是会偏心的,这么多年过去了,沈教授和井设褪去的只是年少的青涩感,取而代之的是沉稳的魅力和与日俱增的默契,连出现笑意时眼角微微漾起的细纹都显得愈加温柔从容。



至于井设为什么大晚上冒雨风尘仆仆地出现在这里,他们心知肚明。



“不好意思,打扰各位了”,果然,井设开口,“我来接个人。”



沈巍不会喝酒这一点大家都知道,这场酒还是因为是毕业会的原因作为他不能不来,来了以后又被还未尽兴的众人带去了KTV续场。只是沈教授打太极的功力越发见长,加上他的学生又是敬又是畏又是爱戴自己的导师,因此摆在面前的酒他最多应景地用唇沾了一沾,哪里谈得上嘴。只是井设名声在外,又是导师的对象,当下上门来要人,作为学生自然不好阻拦,都顺水推舟地应了。倒是井然往沈巍地位子占了一占,先不动声色地确认了人还是清醒的,再举起他面前装了不多啤酒的酒杯,向众人微微颔首、举起示意,然后一饮而尽,末了还带着几分歉意地道:“实在不好意思,我们确实得回去了,你们玩得尽兴,这边的单子我来结。另外,祝各位毕业快乐。”



这下,少部分人心里的最后一点不满也都散尽了,七手八脚地起身还井然的礼,再把两人送了出去。



几个坐在包厢里的女生看着两个人相携出去的修长身影,低低地议论:“你们觉不觉得沈教授和井设越来越像了。”



“对对对,大概是感情好天天呆在一起地缘故吧,两个人气质真的越来越像了诶。”



“说实话,真的酸,两人都长得帅也就罢了,感情还那么好,我真想作为学生问沈教授最后一个问题:他对象到底是哪里找的!?”



“对了我前面一直想问,井设身上那件大衣你们不觉得眼熟吗,就是灰色的那件····我好像看沈教授穿过·…”




醉要有醉的样子,沈巍在众人面前微微倚在身边人身上,那人也毫不客气地半撑着,从别人眼里看像是偎在了一起。两人出了KTV的门才分开,刚刚淅淅沥沥下的秋雨已经停了,只是夜深露重,从一片热气和热闹的包房出来,难免觉得更冷。井然早有准备地把手臂间搭着的黑色大衣抖开。沈巍一边接过披上一边有些无奈地问他:“这下你也喝酒了,怎么回去?“


井然倒是半分着急的神色都没有,他甚至还是带着笑意的,不是方才席间的那种礼貌克制的笑意,而是更加的浅淡而真实:“虽然公交车没停运,但要不走回去?好久没一起散步了。你放心吧,我出来的时候阿诺已经睡熟了,家里保姆也还在。“


两个人慢慢往家的方向踱步,秋风刮在脸上犹如刀割,路上的行人行色匆匆,倒显得悠然的两人成为了异类。他们并不说话,却不显得尴尬,为了工作方便,两人把家安置在了龙大旁边,回家刚好经过龙大校门口。井然悠悠开口:“有点舍不得?”


沈巍看了他一眼,笑着道:“被你看出来了。“他往龙大校门高悬的牌匾看了一眼,才继续说:”毕竟是第一批亲手带的博士生。“


一向以面冷著称的井设凑近他,带了笑低低问他:“我还以为经过这里你能想的是我们两的初遇呢,没想到尽职尽责的沈教授想的都是学生。不过当初说起来,也真是巧。”


大战以后,百废待兴,作为设计师的井然更是忙得昏天黑地,某一天为了放松压力找回灵感,给自己放了一小时的假,到工作室旁边的龙大逛一逛,没成想刚到校门口就一时不查被一只黑猫撞了个满怀,然后面前出现了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最后他和那只手的人相恋相爱、长相厮守。


最不相信童话和爱情故事的人却拥有了最奇妙的相遇和爱情。


秋风又紧了起来,看着又快要下雨了,他们加快了步伐,好不容易在雨落下之前到了自家小排屋,沈巍拿着钥匙开门,井然站在他身后,突然去碰了碰他的手。


沈巍开门的动作一滞,反身去看他,看他的眼神在灯光下亮晶晶的,喝酒过后的红晕在白皙的皮肤上微微染开,好看的好像是幻觉。


沈巍突然心里一紧。


他知道对方孩子气地来碰碰他是什么意思。大概是之前想到了初见时的场景,慢慢散步聊天都是他们刚开始相处常做的事情,这道门一推进去他们就是家长,是井设和沈教授,有着自己的责任。如今他们已经能够正大光明的在一起,这样的时光却只能在某一个晚上出现,甚至私密地像是偷情。所以井然舍不得。


可是明明对方在看着自己,明明为了他们的事情一向冷漠自持地人难得一见地生出小情绪,但看着在灯光下宛如神祗的枕边人,沈巍心里的某一处突然莫名其妙地慌乱起来。


眼前的人温暖美好得像是一场梦。



而梦都是会醒的。



南柯一梦,一梦黄粱。



井然也没想到面前人突然凑上来,一瞬间的愣神后他也倾身向前。他们在一起以后,毕竟都是男人,情事这方面一般都是势均力敌,但今天不知道为什么,一向温文尔雅的男人反常的有些凶狠,嘴上的力气甚至可以说得上是撕咬。两人本就身高相仿,井然到最后也被这种莫名的情绪感染了,除了惦记着把他护在里面防止他被雨淋到以外,剩下的情绪全部被感情所支配。


屋外暴雨如注,屋内一片黑暗,只有门前这一小块平地干燥而温暖,摇曳着灯光,像是最后一片诺亚方舟。灯光笼罩下身形相仿的男人拥吻着,气息交融,抵死缠绵,仿佛末日将至,希望再也不会到来。


最后先克制住的还是沈巍,他慢慢冷静下来,闭着眼睛维持着原来的姿势冷静了一会,手上突然摸到爱人背后一片冰凉,这才倏地睁开眼睛。他们前面吻得太急太狠,井然一直有意识地把他控制在这一侧,仔细护着他不让淋着雨,他却完全没意识到对方地背后已经湿了。



微微的懊恼和焦急涌上心头,沈巍连忙想打开家门,却井然抓住了手,用和之前完全不一样的力道轻柔地在面上吻了一吻:“你最近压力太大了,等我手上的东西结束暑假也快到了,挪个时间出去我们出去度假。”


沈巍点点头,应了一声,手上却也没忘了推门让他进去洗澡,自己去儿童房看了一会,刚好主卧的水声停下,他带了衣物进浴室。


井然穿着浴袍,在床头的电脑例行准备回工作邮件,却发现一封没有备注联络人的信件躺在邮件系统里。


他操纵鼠标打开,眼神倏忽一滞。


“亲爱的井然先生:


你真的知道每晚睡在你身边的人到底是谁吗?”


评论(15)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