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安

狂撒狗血选手

【井巍井】细水 一

私设如山


人物ooc







“真是不好意思,前面没看手机,这场研讨会大概要到下午五点左右结束。“


“非常抱歉,我今晚已经有约了,下次老师请你们。“


临近年关,龙大少不了各式研讨会总结会报告会,身为青年骨干的沈巍自然摆脱不了会山会海,加上给学生改论文设计试卷,他面上不显,却是好几夜没睡个好觉了。现下正是会议中场休息的时候,沈巍从各色言笑中挣扎出来,想在玻璃窗边的走廊上悄悄地吐一口气,没成想拐角遇上了看上去是专门等着他的李倩。


仍有几分怯生生的小姑娘面上的着急在看到他的一刻就缓和了下来,沈巍反应过来,拿出手机一看,果然好几个李倩的未接来电。他歉意地对自己的学生笑,再礼貌地拒绝了女孩的邀约——几个学生一起约他吃饭。


今晚那人回来了,而且他实在太需要睡眠了。


会议中场休息地时间并不久,沈巍送完有些失望的女孩子,有经过他身侧的同僚友好地提醒他注意时间。沈教授温文尔雅地点头致谢,步子却走向了相反的方向,又回到了那条布满阳光的走廊。他躲在唯一一片阴影里,纤长的手指又划开手机屏幕。在李倩数个未接电话中,还静静地躺着一个不一样的短信通知。号码没有备注名,只有一串数字,可以看出手机主人对于这个号码是多么捻熟于心。


“航班延误,可能要九点到。“


沈巍指甲平短齐整的手指在屏幕上点了一点,几秒后一条言简意赅的短信发到了对方的手机上。


“嗯。“




十点差一刻,一辆车缓缓从机场停车口驶出。


井然在国内的工作室刚刚站住脚,为了市场和声誉,他特地动用了以前的关系飞去意大利谈了一笔大生意,一个月都在跟着一帮老油条扯皮算计,连酒都少不得喝两口,现下时差没调整回来,整个人少见的恹恹地没有精神。在这个状况下,沈巍难得开着车,一边目视前方一边问着副驾驶座上的人:“晚上吃什么?那家粤菜餐厅现在可能还开着,去吗?“


井然闭了闭眼驱赶了一些疲倦,偏着头问他:“家里还有菜吗?”


沈巍精密的大脑飞速计算了一下冰箱里菜的品种和数量,确定了起码还能做出三个菜,这才点点头:“还有。”


“那就回家吃吧,前面机餐垫了一点,也不是特别饿,”井然揉了揉太阳穴,再去看他,笑着开口“而且看沈教授眼底下的乌青,也没比我好到哪里去。”


他知道沈巍这两天没睡好,别的不说,就国内夜晚意大利白天沈巍的回消息速度就知道,一向生活规律作息养生的老年人睡眠严重不足,比起出去吃更好的,还不如两个人补觉来的踏实。


沈巍那厢还在犹豫,恰逢红灯,他踩下刹车把车停稳,转过头去看他:“家里只有些蔬菜了,你这两天没吃好,要不我们还是出去吃一点?”


井然自然地捞起沈巍垂在一旁的手放在唇边胡乱轻啄了一下,眼睛却闭上了,声音也开始含含糊糊起来:“没事,回家吃,随便弄一点,就这样了,我先睡一下。”


绿灯亮起,沈巍收回手,发动车子踩上油门,耳垂却在夜色和路灯下微微泛红。



等回到家,井然已经草草睡过一觉,来了精神。两个人把冰箱里的菜拿出来,一个洗菜切菜一个下锅翻炒,一套流水作业下来不过数十分钟就可以摆好碗筷开饭了。他们两个吃饭时候的氛围是曾经让沈烨同志大呼受不了的——小沈同学某日没皮没脸地黏着蹭饭,吃到一半愤而投箸,强烈抗议,并且往后肉眼可见地减少了来蹭饭地次数。说起来也冤枉,他们两人也不是腻歪的性格,不要说互相夹菜等行为了,吃饭的时候连说话和笑都是轻声的,奈何这两人举手投足间仿佛天然有屏障似的,旁人无论怎样半分也插不进嘴,孪生弟弟也有时便也只能被晾在一边。


吃完饭收了饭碗,井然去和工作室的同事交代这次合同的问题,沈巍在厨房间里收拾碗筷,突然听到放在卧房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他正想冲掉手上的泡沫擦手去拿,刚刚还在书房里一脸严肃地开着工作会议的男人就拎着手机走进厨房,看他手上不方便,自然而然地替他接了放在他耳边。


电话是沈烨打来的,甫一接通,对面一片嘈杂,和家里的安静形成鲜明的对比。沈巍喜静,下意识皱了皱眉头,同时手机就贴心地微微放远了一些。两人等了一会,那边才断断续续传来沈烨张狂的声音,显然是喝酒喝得有些上头:“沈巍?沈巍?你在家吗?井然也在?”


电话这头不明所以,应了一声。


然后又是嘈杂的哄闹声。沈巍虽有耐心等着,但担心井然举着手机累,示意他把手机放到自己耳朵和肩膀之间,夹着方便,井然笑了一笑,把手机送过去,却不把手放开,顺势蹭了蹭沈教授的脸颊,弄得沈巍抬头看了他一眼。


这边小动作不断,那边却始终喧闹着,两人细细分辨了一会,听出估计是何开心几个一直交好朋友在一起,便也微微放下心来,等了片刻,那厢沈烨的声音终于又响起来,又响又清晰,混账地明明白白:“井然嫂子!”


两人俱是一愣,虽然马上反应过来大概是真心话大冒险那一类的游戏,沈巍后背却倏忽发凉,全身如过点般,秋夜的冷风仿佛穿过面前的玻璃袭来,他声音沉下来:“你在哪里?”


对面却是直接挂了。


厨房间里两人看不出什么情绪,相互看了几秒钟,井然对着他轻声细语地说:“他有分寸。”沈巍点点头,井然锁帮他上手机,去拆自己的行李,又去翻衣柜里他放在房子里的睡衣。沈巍这厢慢慢洗好了碗筷,拿出手机摩挲着,正要拨回去,一个电话却又打了进来,备注名是“何开心”。


何开心罗浮生几个本来就比沈巍井然小了一届,他们两个又天生性格沉稳,除了沈烨照样天不怕地不怕,其他几个混不吝在这两人面前都要收上几分性子。更何况刚刚他们确实闹得过分了,也幸好没有旁人,不然真的给沈巍他们热了天大的麻烦。


当下何开心老老实实汇报了已经把沈烨塞上车送回家的情况,沈巍听着手机踱步走到阳台上,就听对面踌躇着说:“沈教授,你放心,今天就我们几个,没有别的人。”


沈巍在阳台吹风,轻声细语的回:“我知道。”


何开心在电话那头更加犹豫了,完全不像平时的样子:“虽然这话不该我说,但我总觉得,这样,也不是办法·····”他的声音越来越轻,最后消失在无边的夜色中。


沈巍沉默了一会,真心实意地向他道谢。他收了线,把目光投向阳台外的夜色中。


何开心他们几个是知道的,这倒不是他们两抑或是沈烨大声宣布了什么。只是之前的一次聚餐中,沈巍和井然两个人迟了一会才一起到的,落座的时候井然旁若无人、无比娴熟地接过他的餐具,拿了沏好的茶水行云流水地清洗了一遍,细心地凉了一会,再把微微泛着热气地餐具推回给他——一向冷漠的井设这一套动作下来,在场的隐隐听过他们旧闻的朋友便都明白了这是什么意思。


沈巍在阳台上待了一会,这段强压下去的困倦感在看到井然的那一刻就涌了上来,他心知自己现下不适合思考,便穿着拖鞋到客厅里给井然泡了一杯牛奶,往卧室走去。


他刚刚到门口,就听到里面压低了的声音:“妈,我知道,现在不是太晚了吗,我明天还有事,在沈巍这里方便,睡得足。···沈巍您还不放心吗?·····行我知道了我明天就会来···相亲?妈我最近真的没时间,我刚回来呢,再过一段时间行吗?


沈巍拿着牛奶在门口等了一会,等到里面的人挂了电话才推门进去。井然在他推门而入的那一刻垮下了方才接电话的刻意的笑容,两人看着彼此,都看清了对方眼里的疲惫和疲惫的自己。沈巍顿了顿,把牛奶递给他。


洗漱,熄灯,睡觉。


井然把头埋到枕边人的肩窝里去,沈巍侧过身手轻轻搂住他,两人肢体交错呼吸交融,半晌才听沈巍在黑暗里轻声道:“睡吧,晚安。“


井然微微抬起身,轻柔地在他眉眼唇齿间烙下一个吻:“晚安,会好的。“


评论(18)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